Wednesday, March 28, 2012

惡夢一場

今天終於回家了, 以前看過一篇文章說, 人在遇到重大 Trauma 的當時不會太感到疼痛, 這是因為人自我保護的本能, 腎上腺激素加速分泌, 阻擋了疼痛的感覺, 從上周六到現在, 好像就是這樣, 做了一大場夢, 今天踏踏實實的坐在家中, 好像突然回到了現實世界.


上周六我們帶小朋友去滑冰, 他們父子三人都高興著有點 get the feeling, 快到該走的時間, 老公說他自己再滑兩圈, 先把小的們送出來換鞋,  我們在外面等了老半天也不見老爸出來, 還埋怨了他幾句, 沒想到居然看見這位老兄坐在冰上旁邊還站著一個冰場工作人員, 我一開始也不以為意, 以為他挽到腳了, 還陪著兩個小朋友站在外面等他休息一下再出來,  沒想到居然看到消防隊出現, 這下我可慌了, 交代哥哥看住弟弟就趕緊往冰上走, 才知道老公這一跤摔得不輕, 左腳完全沒法使力, 只好由兩位消防隊員合力把他從冰上抬了下來, 此時我家哥哥看見平時生龍活虎的爸爸居然沒法走路, 在一旁嚇壞了, 嚎啕大哭, 弟弟還搞不清楚狀況, 仍然有說有笑, fireman 說ㄧ定得去醫院, 問我是要自己送還是讓老公坐救護車, 我看看外面大大的雨, 兩個小朋友再加上大堆等著搬上車的東西, 根本沒有可能扶著老公走任何路, 救護車看來是唯一選擇.

到了急診室, 先照了 X 醫生宣布不幸的消息, 腳踝骨頭斷了一根, 韌帶有點錯位, 醫生說, 骨頭事小, cast 就可以解決, 韌帶則得開刀才能弄得回來, 叫了專科醫生, 也是一樣的說法, 當場先把骨頭推回去, 上了臨時的 cast, 正在發愁要怎麼把老公帶回家, 醫生就宣布明早手術, 不用回家了. 整整在急診室五個小時, 還帶著兩個小傢伙,其實他們倒也不是調皮, 只是對每樣事都好奇, 總愛亂摸亂拿, 我只好總是追在後面盯著洗手, 真是累死人也. 好不容易一切安頓妥當, 離開醫院時已經晚上九點, 匆匆買了漢堡給小傢伙填肚子, 該睡覺時間, 看著兩個有些害怕的小哥倆, 實在也狠不下心叫他們各自回房睡, 於是我們三人在床上擠了一夜.

有了急診室的經驗,星期天學乖了, 在此特別鳴謝潼潼媽, 早上帶小傢伙到醫院看看老爸, 送進手術室後, 就由潼媽收留了一整天, 還有吃有喝有玩, 開心極了, 本來醫生是說大約一個半小時的手術, 可是我在外面等了將近四小時還沒有消息, 真是急死人, 醫院周末又沒有 volunteer 幫忙問手術消息, 就我自己一個人坐在偌大的等候室, 越坐越害怕, 四小時後, 終於看見老公被推了出來, ankle的手術一切很順利, 半小時就完事, 可是他有 aspiration pneumonia, (好像是他吐了不少胃液, 人又不清醒, 所以都跑到肺裡去了) 血氧值突然降低,  所以在裡面觀察了老半天才出來. 就為了這個 aspiration pneumonia, 他一直有些喘不上氣, 咳得厲害, 又一直有些小燒, 所以本來醫生說當天狀況好就能出院的, 結果一天拖過一天, 我們也不敢堅持要出院, 就怕半夜又喘不上氣, 我帶著兩個小傢伙無法對付, 在醫院好歹還有護士幫忙看著.  接小傢伙們時, 我家哥哥沒看見爸爸, 當場就紅了眼睛, 平時誰跟爸爸好, 馬上一目瞭然.

為了給他們一點生活還算正常的感覺, 我每天接了他們下課就買飯到醫院吃 family dinner.  飯後該看電視的看電視, 該做功課的做功課, 還真有點在家的感覺.

終於從昨晚開始老公不再發燒, 醫生聽肺音也說有很大好轉,今天終於獲准出院, 回到家安安穩穩的, 病也覺得好了一大半我趕緊去張羅一些病人該吃的東西, 覺得有點恢復平常生活, 很高興這場惡夢好像是醒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