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11

鐵打兄弟

今天 R 同學跟我說了當初怎麼跟 D 同學成為好朋友的故事,當初我們剛搬家,是從私校的 K 進入現在這個公校的一年級,所以 R 同學全年級一隻猴兒都不認識,上課時他還好,recess 時特別感覺孤單,常常一個人坐在椅子上看大家玩, 有一天,一個同學跑來問他說,“你要不要跟我玩?”  R 同學說好,從此兩個人就一直玩在一起了。之後他們的圈內人不管如何更動,也絕不改這兩個鐵打兄弟的感情。


我想,是當初孤獨的感覺太強烈,所以他說這件事他到現在都還記得很清楚,很心疼他當時居然一句話都沒跟爸媽提,回家問起總是說一切都很好,也很替他高興找到了一個很好的朋友。

每年我到聖誕節前感觸總是特別深,所以決定把這個故事記下來做為一個紀念,我告訴 R 同學,如果以後上了高中,兩個人還是哪麼好,我就把這段紀錄挖出來給他們看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