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6, 2013

老實孩子

我家哥哥是個超級聽話的孩子,很多都有目共睹,大家也都不了解為什麼我說起兄弟兩人, 總是擔心哥哥多一些。

話說他們老師規定每天晚上要讀十五分鐘的書,每周有一張 reading log,每天記錄讀了幾分鐘和書的內容簡單寫兩句,這周一不是勞動節放假嗎? 這位少爺忘了,周二開始寫作業時把 reading log 從周一的位置開始寫起,所以昨天晚上找我簽名時發現這周還有周四的位置沒記,我跟他說,你整天抱著書看,隨便找一本你這周看過的書把周四填上再來簽名吧,過了很久很久,他才把 reading log 拿回來簽名,我這一看差點昏倒,這位居然把 reading log 整個重新騰一遍,把原本寫到周三的位置搬回周四,周二到周三,周一到周二,然後周一的位置大剌剌的寫著: “No School”

我問他為甚麼要重寫? 他理直氣壯的說,因為寫錯天了啊,那為甚麼周一沒寫? 因為我想不起來我那天看的是哪一本書了。坐下來跟他分析五分鐘才讓他相信,他的老師應該不會在乎哪本書是哪天讀的,但是仍然無法讓他同意隨便找本書把周一填上是可以被允許的行為,最後的協議是那他再找本書看十五分鐘然後填到周一的空缺。

妳們說說,這世界上還找得到比他更不會轉彎的孩子嗎? 真令人擔心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