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 2012

賺錢有術

該來的這一天,終於還是來了。

自從上一次在 Valco 的遙控車店玩出興趣來之後,大少爺一直在存錢買一個真正的遙控車,所以這位小朋友紅包捨不得花,有時學校買東西剩下的零錢我們也讓他丟進錢筒裡,只見這人隔一陣子就要數數自己離五十元的目標還有多遠。

今天中午吃完午飯,行動不便的老爸指揮著兩位小朋友幫忙掃地和擦地,本來是當一個遊戲在做,結果大少爺突然想起甚麼似地問老爸,"那做這些事可不可以給我錢? " 老爸火速的把這燙手山芋丟出,"你得去問媽媽。" 接著只見一位有些不好意思的小朋友想了想,到正在洗碗的老媽身邊,很靦腆的問, "我幫忙擦地的話可不可以給我錢? " "你要錢做甚麼? " "這樣我才能存錢買遙控車。" "所以做家事就應該可以得到錢嗎? 那媽媽幫你煮飯你要給我多少錢? " " (長考之後) 十塊錢。" "你吃一頓飯就要給我十塊錢的話你一下不就沒錢了嗎? " "那你覺得你擦地應該得到多少錢? " " (再度長考之後) 5 cent。"

至此老媽已經笑到沒力再裝嚴肅,看著那渴望的小臉,也實在說不出幫忙做家事沒有甚麼好拿錢的大道理,對大少爺說 "那平常你吃完飯把碗端去廚房不能要錢,可是如果你幫忙擦地,就給你 25 cent 好不好? " 於是有人就歡天喜地的拿著一個 quarter 上樓放進寶貝錢筒裡了。

過了一會兒,只見有人下樓來,神秘兮兮地要求老媽閉上眼睛 , 放了個東西在老媽手上,睜開眼睛一看,居然是一張五元鈔票,莫名其妙的老媽問這要幹甚麼? 親愛的大少爺說 "謝謝妳幫我煮那麼好吃的飯 ,所以我想給妳五塊錢。" 老爸老媽當場笑昏在沙發上 ,"寶寶 ,媽媽煮飯你吃 ,你要謝謝媽媽就是好好把飯吃完 ,媽媽不會拿你的錢的。"

事後老媽心想 ,煮一頓飯一人給五元的話,一天就是四十五元 ,一週就是 315 元 ,一年下來的話 ,哇......我把你這句話記下來 ,等你長大賺大錢再把帳單寄給你喔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